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軍連續3枚導彈發射即落海 軍方高層“反以為榮”

2017年09月20日08:3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軍連續3枚導彈發射即落海 軍方高層“反以為榮”

  台軍導彈連續3枚發射即落海,軍方隨即暫停演習,稱天氣轉晴后演習可望漸入佳境。(台媒圖)

  中國台灣網9月20日訊 台灣軍方19日在屏東縣九鵬空軍基地舉行一系列導彈射擊演習。據島內媒體報道,台軍當日相繼展開“神鷹”、“天馬”與“雷霆”實彈操演,射擊包括拖式2A導彈164枚、雷霆2000火箭彈297枚、56枚地獄火導彈、8枚剌針導彈。

  然而,昨日台軍演習中,各種“插曲”、“橋段”接連發生。當地居民由於不滿軍方影響生計,遂上遞陳情書。此外,疑因雨天影響,台軍導彈試射命中率不佳,拖式導彈竟連續3枚發射即落海

  據報道,台軍方19日一早在九鵬基地海岸演習。由於擔心日前漁民出海抗議狀況再現,軍方答應當地居民,在演習前可先遞陳情書,遂在8時30分正式演習前由八軍團接下陳情書。

  但隨后的射擊情況也並不理想,台軍一開始射出的3發拖式導彈疑受雨天影響,竟都出現未命中的窘況,此后軍方暫停演習,稱天氣轉晴后演習可望漸入佳境。

  台軍導彈連續3枚發射即落海,可誰料,面對如此窘況,軍方竟“反以為榮”地給出“神回復”,稱“這命中率算是近年最佳!”軍方“解釋”,演習用的拖式導彈大都有“屆壽(使用期限將至)”問題,都會有些許狀況但無安全疑慮。今天在大雨前,共發射了12枚拖式導彈,4枚出狀況,命中7枚、1枚未命中,命中率87.5%,整體射擊狀況算是良好。

  當然,對於台軍而言,如此的表現或許確實算得上“良好”。去年7月,台軍“雄三”導彈離奇“誤射”,釀成1死3傷慘劇的情景,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不到3個月前(6月22日),也是在九鵬基地,台軍2枚“鷹式”導彈竟當著“參謀總長”李喜明的面,在半空中意外爆炸,嚇壞當地村民,搞得軍方不得不緊急下鄉“滅火”。台軍導彈半空自爆事隔一天,台“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南下九鵬基地視察。好在這一回,當著馮世寬的面,“鷹式”導彈終於順利升空中靶,不料又傳出一枚台軍自造的“天劍二型”導彈,由“經國號”戰機發射后卻點火失敗,直接墜入海中。

  台軍6月在九鵬基地進行鷹式飛彈測考時,2枚發射后在沙灘上空爆炸。(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圖為IDF戰機射擊劍二飛彈。(台媒圖)

  台軍導彈不是炸毀就是墜海,宛如得了“彈瘟”。一系列事件甚至引發島內監察部門介入調查。

  不只是導彈,台灣方面此前砸巨資,自主研制的衛星19日當天也一同“出包”了。據台媒報道,被蔡英文稱為“全台灣感動又驕傲的成果”的台灣“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簡稱“福衛五號”),2017年8月25日在美國西岸范登堡空軍基地,由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獵鷹九號(Falcon-9)火箭發射升空。不過,這顆造價高達56億新台幣的衛星19日被曝出,首批傳回的照片全都模糊不清,因此拍照功能恐已報廢。

  斥資56億打造的衛星竟連照片都拍不清,讓島內各界一片嘩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19日受訪時表示,當初“福衛五號”被稱為台灣之光,現在卻出紕漏,若無法挽回、失能,台“科技部長”陳良基必須負起政治責任。(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台灣方面斥資56億元自主打造的“福衛五號”衛星,首波傳回的遙測照片卻出現模糊、光斑等情況。(台媒圖)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