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外交部:一名台灣同胞在墨西哥地震中受傷

2017年09月20日20:15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情況,墨西哥地震已經造成部分台灣同胞受困、一名台灣同胞受傷。

問:據報道,19日,墨西哥中部發生裡氏7.1級地震,已造成至少200多人死亡。請問是否有中國公民在此次地震中傷亡?

答:中方關注墨西哥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消息。我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墨西哥政府和災區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中方相信,勇敢、頑強的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

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在墨西哥中國公民安全狀況,中國駐墨西哥使領館已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領保機制。根據我們目前掌握的情況,地震已經造成部分台灣同胞受困、一名台灣同胞受傷。中國外交部和駐墨西哥使領館將繼續密切跟蹤災情並及時向中國公民提供必要協助。

(責編:賈文婷、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