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繳不出8.6億 國民黨10處不動產將遭查封

2017年09月22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21日表示,國民黨昨天收到“行政執行署”所發公文,將分批查封國民黨鬆山區黨部、金門縣黨部等10處不動產﹔國民黨將循法律程序提出異議與停止執行。

台當局“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黨產會”追征國民黨8.6億新台幣不當取得財產,在駁回國民黨相關抵償方案后,已在18日正式行文國民黨,將自9月27日起,分四波正式貼封條查封國民黨在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門縣的10處不動產。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對此,國民黨將祭出最新三波的自救行動,包括向“執行署”提出異議,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最后則將正式向“監察院”陳情,指控“黨產會”和“行政執行署”的查封行動根本就是“違法亂紀”。

此外,“行政執行署”也在9月6日起發文各銀行,扣押了國民黨在10家金融機構的帳戶存款,其中包括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立院”郵局的黨團補助費專戶。國民黨團19日提款時發現,黨團總召林德福當面向當天到“立院”拜碼頭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抗議,由於此帳戶是“立法院”給各黨團的運作經費補助,與黨產毫無關聯,“行政院”緊急處理,帳戶才在20日一早解凍。

“行政執行署”將查封的國民黨不動產,除了台北市鬆山區黨部及金門縣黨部的房舍及土地外,其余都是黨工宿舍,目前都有住人或出租,查封行動雖暫不影響黨部辦公及黨工使用宿舍權利,但若日后進一步展開拍賣行動,實際影響就會浮出。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