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代表:跨境電商為兩岸經貿合作帶來新機遇

2017年09月24日09: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3日在鄭州舉辦的自貿區跨境電商創新發展論壇上,多名台企負責人表示,隨著大陸跨境電商快速發展,海峽兩岸經貿合作將迎來新機遇。

  “大陸跨境電商無論進口還是出口部分,都處於起飛階段,台灣同業可以特別關注跨境電商發展帶來的機會。”台北企業家經理協會理事長高長表示,跨境電商佔大陸基礎貿易的比重越來越高,台企也在尋求相關機遇。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達6.7萬億元,同比增長24%。今年上半年,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3.6萬億元,同比增長30.7%,其中出口交易規模2.75萬億元,進口交易規模8624億元。

  受訪企業表示,根據最新政策,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監管過渡期政策再延長一年至2018年底,這對行業發展也是個利好消息。

  自貿區跨境電商創新發展論壇是23日開幕的第9屆豫台經貿洽談會的重要內容。台灣壹霖企業總經理陳其業已連續多次參加豫台經貿洽談會。他注意到,本屆洽談會規模比以往更大。鄭州較早設立了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此次許多台商千裡迢迢趕來,尋求跨境電商的發展機遇。

  “希望通過跨境電商和跨境貿易合作,提升新經濟在豫台合作中的佔比。”陳其業表示,大陸豐碩的科研成果極具吸引力,而跨境電商的快速發展也將帶來兩岸合作新機遇。(雙瑞 李碧念)

(責編:王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