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公益單車騎行團凱旋台北

2017年09月24日15: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第五屆“單車天使”公益騎行在完成兩岸1000公裡騎行后,24日在台北大稻埕舉行終點沖刺儀式,為本屆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此次活動於2017年7月啟動,在台灣5所學校共選拔出35名學生,大多為少數民族、特教生及經濟弱勢學生,經過一連串身心鍛煉與考驗后,在上海、浙江、江蘇等地參加騎行活動。

24日一早,30多名小騎手們身著藍白騎行服,腳踏自行車,從大稻埕碼頭出發,向終點站新北市大同保育院騎行,形成一道動感十足的風景線。

桃園陽明初中三年級學生陳柏安從小酷愛騎行,知道有可以去大陸騎行的機會早早便報了名。雖然一路騎行很辛苦,天氣炎熱,但沿途的秀美風光讓他大飽眼福。“尤其是在西湖邊騎行,真是太美了,看著美景,什麼疲勞都沒有了。”

對南投信義初中三年級學生司恩澤來說,最美的風景是上海外灘的夜景。這是他第一次到大陸,當地人的熱情讓他記憶猶新。“我們騎車經過的時候,經常有不認識的人熱情地為我們加油鼓勁,這樣的經歷真的很難忘!”

此次活動的創辦發起人楊民忠表示,“單車天使”是兩岸以體育騎行為載體的公益騎行活動,自2012起至今已累計協助185位學生完成“神州圓夢計劃”,兩岸騎行總裡程約7800公裡。

他說,“單車天使”主要協助對象為台灣弱勢青少年,以失親、單親、經濟弱勢、少數民族等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為他們提供一個了解和認識大陸的平台,同時培養他們勇於挑戰、永不言棄的精神。

當天,還有眾多兩岸體育及演藝界明星參與了本次台北站公益騎行活動。(齊湘輝 何自力)

(責編:王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