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調查顯示:

九成九上班族嘆薪資過低

2017年09月26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9月25日電 (記者潘麗君、何自力)台灣1111人力銀行25日發布調查結果顯示,九成九受訪台灣上班族認為島內就業市場整體薪資過於低落,逾五成受訪者三年多未獲調薪,更有16%受訪上班族“凍薪”超過十年。

  根據該份“台灣上班族薪資成長調查”報告,受訪者認為台灣整體薪資過低的主要原因分別為企業吝於加薪(74.6%)、起薪過低(53.1%)、大環境景氣不佳(22.9%)等。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認為,台灣企業為因應產業快速變遷,在人事成本運用上相對保守,固定調薪制度被浮動的獎金與績效考核制度取代,使得上班族不僅調薪頻率低,且幅度微小。許多上班族不得不以離職或跳槽為手段,為自己爭取加薪機會,間接造成企業員工流動率高居不下。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