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青年獲獎短片巡展

本報記者  陳曉星  孫立極
2017年09月26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中)和主辦單位代表為影展開幕剪彩。
  陳曉星攝

  愛是什麼?“上海·台北we愛影展”9月25日在台灣中國文化大學開幕。兩岸年輕人通過短片表達的創意、思考、觀察,力圖剖析錯綜復雜的人性與情感,給觀者傳遞了年輕的視角。

  兩岸都有懷揣電影夢想的年輕人,兩岸都需要影視創意人才。今年2月,兩岸7個單位共同搭建起“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平台,1203部短片登台亮相,經過初審、復審,59部作品入圍決賽。17部決賽入選作品在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專場展映。自9月21日起至11月下旬,影展在兩岸的中學、大學巡回展映。入圍和獲獎短片作品主創人員還將走進校園和師生交流。

  今天在文化大學放映了短片《拾荒》《岡派公路》《頑童》《稚愛》《生日快樂》《雙人晚餐》等,《拾荒》隻有幾句對白,完全靠影像展示兒童的孤獨和渴望﹔《雙人晚餐》裡的牛頭人身寓意刻板、不近人情對愛情的傷害﹔《稚愛》到最后才揭曉答案——女童的視角不同於成人﹔《岡派公路》探索了加害者人性中的善良……

  這次大賽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上海文化聯誼會、上海市科技藝術教育中心、文匯報社、上海交通大學、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主辦方介紹,他們在6月23日至30日於上海舉辦了“電影大師交流營”,請兩岸知名電影人向入圍作品的主創人員傳授經驗。希望這樣的活動幫助兩岸年輕電影人成長,促進兩岸電影在商業、文化、友誼多方面的結合。

  (本報台北9月25日電)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