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防務部門禁集會游行 遭批像軍閥實施戒嚴

2017年09月26日13:2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鑒於過去有許多團體到台當局“國防部”游行抗議,甚至有反年改團體試圖沖撞,“國防部”日前正式公告,自9月19日起,“國防部”所在地的“博愛營區”及周邊道路,以“軍事使用獨特性”為由,都列為集會游行禁制區,民眾未來都不能再到“國防部”周邊進行陳情抗議集會。

據台灣中天新聞報道,陳抗禁制區范圍北起通北街,南含北安路,東至崇實路,馬路人行道也被管制,以上區域以后都不能申請集會游行。抗議團體覺得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立法院”都能申請集會游行,“國防部”禁止陳抗沒正當性。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批“國防部”腦袋“秀逗”(意指大腦“短路”),搞得像軍閥在實施戒嚴。

對此,台當局“國防部”解釋本部周邊禁止陳抗是所謂“國安”考量,但報道稱,以前沒限制,在退伍軍人陳抗頻傳后才頒布禁令,不免讓人認為措施具有針對性。(記者 李寧)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