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將舉辦“孝親洗腳”大型集體活動

2017年09月27日09: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7台灣的孝——百善孝為先·為父母教練長輩洗腳”行孝系列活動將於10月15日在台北舉行,邀請近萬民眾參與,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長者的感恩。

愛要及時,行孝也要及時。在26日的暖場記者會上,主辦方表示,本屆孝親洗腳活動將邀請多名台灣體壇健將與民眾一同參與,以呼吁各行各業人士知恩、惜福、傳承孝道。活動自即日起報名,至10月6日截止。

奉茶、捶肩、洗腳、愛的擁抱……台灣知名舉重運動員郭婞淳和她的媽媽受邀出席當天的記者會,向眾人示范了孝親洗腳儀式。郭媽媽滿臉微笑,坦言由女兒給自己洗腳,感到“很開心,很幸福”。

郭婞淳告訴記者,平時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在訓練場或者忙於比賽,很少能陪伴在父母長輩身邊,“很感恩能通過類似這樣的活動,向媽媽表示感謝”。

“孝敬父母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覺得這項活動很有意義。”61歲的新北市民蔡東對告訴記者,自己已經連續多年參與該活動。“去年,我的孫子給我的兒子和兒媳洗腳,我的兒子又給我洗腳,就像行孝知恩這種倫理美德的傳承。”

據悉,該活動已連續四年舉辦,逐漸發展成為當地弘揚和傳承孝道的一項重要活動。(記者潘麗君 何自力)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