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台灣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上升 整體仍“偏向悲觀”

2017年09月28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中央大學”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台灣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上升,但整體仍“偏向悲觀”。

這份基於2530位台灣地區民眾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2.20點,較上月上升2.25點,較去年同期上升3.54點。

調查涉及的物價水平、就業機會、投資股票時機、島內經濟景氣指數、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和家庭經濟狀況6項指標全部上升。其中,物價水平指數增幅最大,近六成的受訪者預期未來半年內物價將小幅上漲,近三成受訪者預期物價將大幅上漲。

該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表示,在出口較穩的情況下,近期股票市場的活躍行情增加了股票投資帶來的收入,進而帶動了內需,消費者信心指數因而持續上升。

調查同時顯示,從絕對水平看,以100點為分界線,6項指標中除“未來半年就業機會”指數略高於100點,呈現“偏向樂觀”,其余五項分指數均低於100點,呈現“偏向悲觀”。

同日,台灣當局“發展委員會”公布的8月景氣對策信號由代表不確定性的黃藍燈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增加2分至24分。

該部門指出,近期各機構多上調島內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且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上升,顯示未來景氣仍審慎樂觀。(記者 張鐘凱 劉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