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顯示:

台灣金融科技發展“步履蹣跚”

2017年09月2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9月28日電  (記者陳君、劉剛)28日在台北發布的一份調查指出,台灣發展速度、創新應用程度和全球化能力三大指標均不及格,追不上世界腳步。

  台灣《遠見雜志》與台灣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新發布的“2017台灣FinTech(金融科技)業界大調查”顯示,三大指標中台灣創新應用程度分數稍高,有49.75分,其次是發展速度的49.71分,最低則是全球化能力的43.56分。調查方指出,台灣發展金融科技已有數年,但業者對於是否要投入發展仍充滿觀望氣氛,真正有數碼金融產品上線者不足四成。

  以科技能力聞名全球的台灣,為什麼在發展金融科技上顯得步履蹣跚?調查報告指出存在五大問題:發展步伐太慢,台灣金融科技發展尚處基礎建設期﹔業者單打獨斗,處處吃虧碰壁﹔法規多如牛毛,許多新創公司將法規限制視為金融科技發展的最大挑戰﹔政策缺乏明確方向、當局態度不明﹔專業人才難覓。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