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在台灣新竹閉幕

2017年10月01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以“為了藝術為了愛”為主題的第十屆海峽兩岸合唱節30日在台灣新竹縣圓滿落幕,交流規模再創新高,4支大陸隊伍和2支台灣隊伍獲得金獎。

此次合唱節參與人數逾1200人,參與團隊共計23支,其中大陸合唱團隊15支,台灣合唱團隊8支。經過多輪角逐,福州教師合唱團、福州文化藝術男聲合唱團、青島音樂家協會合唱團、鄭州大學合唱團、台東大學音樂系合唱團和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獲得金獎。

本屆合唱節金獎團隊現場表演了《泰雅之歌》《麥麥撒撒》《再別康橋》等合唱歌曲,謳歌了兩岸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

此外,北京月光合唱藝術團、大自然合唱團等5支團隊獲得銀獎,延邊音樂家協會合唱團、台灣龍潭美聲合唱團等5支隊伍獲得銅獎。

首屆海峽兩岸合唱節於2008年在福州舉辦,隨后合唱節在福州和台灣多個城市輪流舉辦,以歌為媒、以歌會友、以歌傳情,規模不斷擴大,影響日增。

“10年來,可以看到我們優秀的團隊越來越多,曲目風格更加多樣,演唱形式得到極大豐富。兩岸通過合唱節互學互鑒,文化交流融合,促進兩岸合唱事業進一步發展,也是兩岸同根同源的突出體現。”中國音協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評委會主任韓新安說。(張鐘凱 劉剛)

(責編:王曼、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