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布局2018縣市長選舉 擬設提名協調小組

2017年10月10日13:3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0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因應2018年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指出,提名作業越早進行越好,希望重要縣市在明年2月中旬農歷年前確定人選。據悉,吳敦義近來已多次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新竹縣長邱鏡淳會面,“他們的意見很重要!”包括這兩個任期屆滿的藍營執政地區將列為首波提名的縣市。

在國民黨黨內重大選舉,包括中常委與地方黨部主委選舉陸續完成后,國民黨將啟動2018縣市長選舉提名時程。周三國民黨中常會將討論提名特別辦法,希望讓黨中央選戰策略能夠更靈活﹔此外,對於有中常委建議選舉初選辦法,增加干部評鑒項目,據悉,吳敦義本人並不排斥,甚至提出他主張“非正式評鑒”。

據了解,國民黨選戰策略首要是確保現在執政版圖,再搶攻綠營執政不力縣市。其中任期一屆的地區,還可連任的包括苗栗、南投等提名問題相對單純,新北市與新竹縣則必須提名新人,在黨內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吳敦義與朱立倫、邱鏡淳數度會面,針對黨內與對手陣營情勢廣泛交換意見。

吳敦義直言,這兩個縣市長的意見很重要,必須尊重,因此不諱言已不隻一次與朱、邱會面商議選情。不過他也強調,還有很多“非正式”的管道,可以對未來的擬參選人做考核。此外周三要討論的“2018市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則是授權黨中央成立提名協調小組,選情特殊的縣市,將可授權協調小組針對區域的選情,彈性擬定提名策略,包括不排除與友黨合作。

至於選情特殊的區域,譬如民進黨是否提名仍未知的台北市,或者已經有無黨籍的“友軍”陳子敬表態參選的台南市等,提名策略更需通盤研議,該如何運作需保留彈性,因此,也擬由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授權提名協調小組就當地選情擬定作戰方針。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