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媒:近兩三年 越來越多台灣女生嫁大陸男生 

2017年10月10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近幾年,台灣女生嫁到大陸愈來愈多,包括大S等女藝人。資料圖 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10月10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根據台灣“內政部”統計,兩岸婚配,十多年前多半是台灣男生娶大陸女孩,但近兩三年,情勢倒轉,台灣女生嫁給大陸男生愈來愈多,台男娶大陸女生的人數則大幅下降。

據統計,2007年共有14,300多名台灣男生娶大陸妻子,到了去年隻剩7,800多人,十年來減少近一半。相對的,十年前,台灣女生僅有370多人嫁給大陸男生,去年則大增到820多人。這幾年從台灣女藝人或知名女士嫁給大陸男生就可窺出端倪。

台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鐘錦明表示,現在大陸經濟起飛,兩岸旅游、交通發達,無形中也讓更多台灣女生願意到大陸工作,並進一步認識大陸男生。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