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業者:台灣應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2017年10月12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10月11日電  (記者張鐘凱、劉剛)2017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於11日開幕。業內人士指出,台灣應加速利用人工智能(AI)與物聯網(IoT)等技術,促進產業融合,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加強與大陸相關產業的優勢互補,共同推動行業發展。

  此次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以“智慧科技·創新應用”為主題,特別規劃“AIoT”智慧生活體驗館,集中展示台灣在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教育、智慧零售等領域的代表性案例。

  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在當日舉辦的“‘AIoT’智慧城市論壇”上致辭時指出,兩岸智慧城市建設總體上處於起步階段,優勢互補,面對其他國家與地區智慧城市領域的競爭,兩岸有必要探討解決相關問題,如共同推動智能城市國際標准化工作。

  李榮民建議,對於大陸智慧城市建設衍生出的龐大市場,台商要踴躍進場。同時兩岸企業要積極把握“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攜手搭建更多同業交流合作平台,聯手開拓第三方市場,創造更多商機。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徐興表示,當前ICT產業發展到了需要軟硬件整合的階段,應借助人工智能與物聯網等技術的融合,擴大產業效應,在教育、交通、零售、健康等領域構建智慧城市。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