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9月出口額達289億美元創新高

2017年10月12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2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當局財政主管部門11日公布9月進出口統計,出口額289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達28.1%也是近7年來最大增速﹔累計前9月出口達2,314.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也是近6年來最大增幅。第三季出口年增率達17.5%,連續4季增幅超過一成﹔9月出超規模達67億美元,是繼上個月后再次刷新單月新高。

台財政主管部門統計部門負責人蔡美娜表示,9月出口因去年台風及中秋連假,造成工作天數減少,基期偏低,但若把這兩個因素剔除,季節調整后的年增率也逼近兩成,顯示出口擴張力道很強勁。

出口表現亮眼主要原因有三,蔡美娜指出,首先是全球景氣向上,復蘇力道優於預期,第四季旺季效應逐漸浮現﹔第二是行動裝置、伺服器、PC等三大市場市況加溫,加上新興科技應用也持續帶動半導體需求﹔及機械、塑化等非電子貨品買氣同步增強等。

9月出口無論在貨品或地區,皆締造不少新亮點。在主要出口貨品部分,蔡美娜表示,電子零組件正值出貨高峰期,水准值首次突破百億美元來到101.8億美元﹔而機械業受全球景氣復蘇,智慧自動化及機器人的需求持續延燒,帶動機械出口值22.8億美元,年增率57%,居各貨類之冠,也是歷年單月第四高。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