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國民黨在台舉辦大會紀念兩岸交流30周年

2017年10月12日15: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國民黨12日上午在台北舉行大會紀念兩岸交流30周年,老兵、台商、台生及大陸配偶代表等數百人出席紀念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表示,2008年之后的8年間,兩岸關系和平穩定發展,台灣海峽成為和平之海。他強調,一定要維持兩岸和平發展,這才是台灣之福。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民進黨當局上台后,兩岸關系逐漸惡化。他呼吁當局回歸“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紀念大會上,老兵代表合唱了《母親您在何方》等歌曲,表達對故鄉、親人的思念之情﹔多位與會代表以親身經歷分享兩岸交流心路歷程﹔會中播放的《緬懷溫情,走過30》短片,重現許多兩岸交流互動的歷史鏡頭,顯示兩岸和平的成果來之不易。

老兵代表陳宗堯1949年赴台,時隔43年才第一次回到江蘇海門老家探親。他說,物是人非,百感交集,悲喜之情難以言表。兩岸親情血脈相連,豈是一道海峽所能阻隔的。現在,民進黨當局在島內大搞“去除中國歷史文化”,其心可誅。兩岸要繼續為兩岸和平發展而努力。(記者陳君 劉剛)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