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談2018縣市長選舉:若青年站不出來 國民黨沒未來

2017年10月13日08:56 | 來源:人民網-港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3日電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11日舉行中常會,這也是在10月1日中常委選舉換血后的首次會議。會中由組發會提出“2018年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黨中央將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由黨主席指派副主席、秘書長、副秘書長、組發會主委與相關縣市黨部主委組成,負責征詢、協調及提出建議提名人選。

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會后轉述,黨主席吳敦義會中強調,2018,若青年不出來,國民黨沒未來,應盡速研擬鼓勵青年條款。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要等本月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告一段落后,征詢意見再決定,強調因地制宜,讓戰術有最大彈性。

李明賢說,中常委江啟臣在會中表示,黨應鼓勵年輕人參選,到中南部扎根,縣市議員與裡長都要有獎勵青年措施﹔中常委蔣萬安則建議仿民進黨,首次參選民調加成10%、35歲以下加成15%,最多加成25%,鼓勵年輕人投入艱困選區。

對於2018人選,蔣萬安會后受訪時則表示,每個縣市的狀況不一樣,有時候也要因應對手的提名,“如果對方還沒提名,我們現在就講死,反而不利戰略上的布局”,但中常委們的共識是不希望拖太久,希望春節前確定。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