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開幕 突出全民參與

2017年10月14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3日,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在廈門文化藝術中心開幕,此次海圖會突出兩岸出版產業交流及全民閱讀,將舉辦90多項相關活動。

據介紹,此次共有500余家兩岸出版機構參展,其中大陸參展單位約300家,台灣參展單位200余家,兩岸參展圖書20萬種70多萬冊,圖書總碼洋3000萬元人民幣。

本屆海圖會首次設立台灣圖書展區、世界繪本嘉年華展區、童書展區等特色展區,並全館向市民、讀者開放零售。此外,還將舉辦兩岸名家簽售講座、親子誦讀等全民閱讀活動。

據悉,本屆交易會的主賓省湖北組織了近30家出版發行單位參展,集中展示該省近年出版業的最新成果。

本屆海圖會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中國出版協會、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主辦。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始創於2005年,在廈門和台灣輪流舉辦,已成為集出版物展銷、版權貿易、信息交流、行業研討、數字出版展示等功能於一體的兩岸出版交流盛會。據統計,前12屆交易會,累計展示圖書130余萬種、832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3.7億元人民幣碼洋。(記者彭培根 付敏)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