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生黨呼吁台灣青年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機遇

2017年10月15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民生黨及新青年統一力量14日舉辦“兩岸趨勢青年論壇”,討論台灣經濟和兩岸關系,呼吁台灣年輕人轉變觀念,把握住大陸“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

民生黨主席、新青年統一力量主席張穆庭指出,經濟是最重要的民生,當前台灣經濟發展緩慢,島內800多萬勞工長期受低薪困擾,140多萬中小企業主經營困難,亟需新的發展機會來帶動普惠式經濟增長。

台灣最高研究機構“中研院”日前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經濟成長轉型、提振投資、帶動薪資增長是21世紀以來台灣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

張穆庭認為,大陸正在推進的“一帶一路”倡議為參與者提供了大量商機,而台灣具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可以成為“一帶一路”倡議推進的重要節點,台灣當局應積極處理好兩岸關系,在此基礎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據張穆庭介紹,目前島內不少青年對大陸缺乏了解。兩岸民眾同根同宗,在新的形勢下,台灣青年應當轉變觀念,加深對大陸的了解,抓住“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結合自身優勢,敢於並善於到大陸去就業創業。

論壇期間,民生黨的三位年輕人針對如何增加台灣青年對大陸的了解、台灣民眾當下的普遍關切以及台灣觀光旅游如何走出困境進行了分享。台灣青年社團華夏未來社代表則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投行的發展情況。

據了解,民生黨預計將於明年初在台北舉辦第一屆“‘一帶一路’青年經濟論壇”,讓更多台灣年輕人及中小企業主抓緊“一帶一路”的時代機遇。(記者 張鐘凱 劉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