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持續降雨逐漸趨緩

2017年10月16日10: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5日,台灣連日降雨逐漸趨緩,但東半部地區局部仍有持續大雨。台東、花蓮境內多個鄉鎮因大雨不斷而停班停課。

台灣氣象部門表示,台風“卡努”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對台灣地區帶來的影響逐漸趨緩。15日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整天下雨時間長,雨勢較劇烈,中部以北上午雨勢仍明顯,下午后降雨逐漸趨緩,晚上后平地可望雨停。

持續降雨導致多地發生小規模滑坡。台灣農業部門15日上午更新的泥石流紅色警戒增至229條,分布在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及新北市等4縣市。

宜蘭、花蓮及台東多處主要道路因災封閉。其中台東境內山區多處道路發生坍塌、泥石流,90多名登山客受困,補給不足恐斷炊,另有38名登山客暫時失聯。

因持續暴雨導致泥石流掩埋鐵軌,台東太麻裡至知本間鐵路15日早晨中斷通行,影響近2000名旅客。台灣鐵路部門表示,至當天中午受損鐵路已搶通。此外,平溪線因路基流失,嶺腳至菁桐站無法通行,預計16日下午才能搶通。

隨著雨勢趨緩,台灣水利部門表示,這次持續降雨造成島內50處積淹水災情已全部消退。(記者陳君 劉剛)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