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10黨部主委直選 台北投票率不到2成

2017年10月17日09: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15日舉行首次10縣市黨部主委選舉,打破由黨中央指派的慣例。競爭激烈的台北市,前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獲4524票(得票率56.29%),擊敗鐘小平的3513票(得票率43.71%)。不過,台北市投票率僅19.09%,則為10個縣市中最低。國民黨內的斗爭持續以及缺乏年輕人出頭,導致黨員投票意願不高,看不見基層熱情。

  據報道,國民黨10縣市黨部主委15日投票,其中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5縣市各有2人競逐,其余的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等則為同額競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這次選舉一切平安順利,且做到了公平、公正、無私,他相信每位勝選的主任委員都會忠貞於國民黨,團結地方,並與中央黨部密切配合,對於將來政治任務的達成,一定更能接觸地氣,接觸基層黨員。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北市部分,是由副主席郝龍斌系統的黃呂錦茹,對上黨主席選戰期間全力輔選吳敦義的鐘小平,兩人直到選前一天都還在互相提告。鐘小平指控黃呂錦茹違反選舉公約,選前在餐廳宴客,送茶葉禮盒客。黃呂錦茹對鐘小平提出妨礙名譽告訴。鐘小平至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反告黃呂錦茹誣告,具狀並附上請客吃飯光盤。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