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將展開縣市長選舉提名 首波最快10月底完成

2017年10月18日08: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即將展開明年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首波將從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等擬競選連任縣市著手,最快10月底、11月初完成提名﹔宜蘭縣等選情相對單純的縣市也會盡快敲定人選。

2018年台灣縣市長選舉,蔣家后代蔣萬安的動向受矚目。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2018年台灣縣市長選舉,蔣家后代蔣萬安的動向受矚目。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10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昨天出爐,將展開明年縣市長選舉征詢、提名作業。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昨日表示,18日中常會將確定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名單。先從選情單純的縣市著手,例如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等擬競選連任的縣市,會先請縣市黨部主委了解狀況,再經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議后,報請中常會核定后征召﹔預計首波提名10月底、11月初完成。

除擬競選連任的縣市,國民黨也將宜蘭縣、台東縣、桃園縣、台中市等,列為選情相對單純的縣市,會盡快敲定提名人選。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人士透露,宜蘭縣部分,羅東鎮長林姿妙支持度領先,且黨內沒有其他競爭對手﹔台中市方面,民意代表盧秀燕與江啟臣都是可能的人選,但都表明若對方被提名一定支持,因此黨中央隻要從中協調即可,不用進入初選。

至於具高度指標的台北市,李哲華表示,有兩種做法,第一是保持彈性,視民進黨與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繼續合作,等對方有動作再因應。另外一種作法是化被動為主動,鼓勵所有想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都納入初選機制,按游戲規則進行。

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張善政一直被視為國民黨下屆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不過,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9月已經與張善政接觸,張善政明確表達沒有參選意願,反而推薦民代蔣萬安是不錯人選。

對於明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訂出“保住現有執政縣市,設法讓部分縣市由綠轉藍”的目標。黨內人士評估,目前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等縣市,因為民進黨陷入內部矛盾或施政成績不佳,國民黨應該有機可乘。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