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瓷都景德鎮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正式授牌

2017年10月18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17日舉行,這是繼鷹潭龍虎山之后,江西省獲批的第二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前來參加授牌儀式的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介紹,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與台灣鶯歌陶瓷博物館簽訂了交流合作協議,海暢法藍瓷、台達等台灣知名陶瓷企業落戶景德鎮,一批來自台灣的陶瓷藝人長期定居景德鎮,從事陶瓷藝術創作。

“陶瓷文化藝術是中華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在海峽兩岸代代相傳。”鄧保生說,江西省台辦將和景德鎮市一道,不斷加強基地的后續建設,充分發揮基地的影響和示范作用,著力打造海峽兩岸同胞密切交流、加強合作、增進共識的新平台。

景德鎮是著名的“瓷都”,有著獨特的品牌優勢和文化魅力,對促進兩岸交流具有重要的紐帶作用。景德鎮市市長梅亦說,“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在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成功落地,必將成為推動景台陶瓷文化交流、擴大文化產業合作的新引擎。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由國台辦重點推動,適應兩岸關系發展新形勢、突出地方資源特色、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記者 沈洋)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