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統派團體表示

一個中國原則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2017年10月20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10月19日電 (記者陳曉星、孫立極)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等支持統一的社會團體聯合發表聲明表示,習總書記在報告中再次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闡述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系的政治基礎,以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根本性質,抓住了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關鍵。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十九大報告中的對台政策,仍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對台大政方針,充分體現了既堅定維護領土主權的民族大義,也展現了同胞大愛的包容胸懷。民進黨當局應該體會大陸的善意,調整兩岸關系政策,不應再有依靠美日外部勢力進行兩岸對抗的幻想。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會長藍博洲表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解決台灣問題,既是全體中華兒女不可回避的歷史責任,也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面對當前島內執政當局全面推動的文化“台獨”,“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是重要的反“獨”舉措。

  台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會長蔡裕榮認為,從報告中,看到大陸建設的成績單,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的台灣同胞在大陸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過程中認同祖國。

  夏潮聯合會前會長許育嘉、勞動人權協會總干事王武郎、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表示,十九大報告中“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等,將提升台灣老百姓對祖國大陸的認同感。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