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籍貨船故障啟動拖救作業 9船員平安獲救

2017年10月20日09: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籍雜貨船“新華輪”17日故障失去動力漂流,船上9名船員包含台籍6人、外籍3人待援。受到海面情況惡劣影響,18日船隻救援行動一度受阻,所幸船上人員就近由大陸方面直升機吊挂救離,平安抵達福州長樂機場,后續由船公司安排返台。

  台灣航港部門17日傍晚接獲通報,台籍雜貨船“新華輪”於北緯25度40.55分,東經120度33.5分位置失去動力漂流,船上9名船員包含台籍6人、外籍3人待援。但因事故海域受東北季風影響情況不佳,台灣海岸巡防部門僅能調派大型艦基隆艦前往現場戒護。基隆艦於18日凌晨2時抵達現場,另“東海救111”救難船則先於17日23時許抵達現場。不過,因考量救援安全無法立即進行拖帶作業,待天亮、海面氣象許可后再進行拖救。

  18日凌晨天亮后,“東海救111”救難船先進行拖帶作業,完成帶纜動作。但氣象惡劣導致新華輪系纜柱無法承受拖力而斷裂,新華輪先就地下錨,船上人員則就近由大陸方面派出的直升機吊挂救離,隨后平安抵達福州長樂機場。船員將由船公司接續安排返台。

  對於本次救援新華輪的任務能圓滿順利完成,大陸方面依據救助機制就近、就便原則及時協予實施救助的人道救援精神,台灣航港部門由衷地表達了感謝。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