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網紅”文創企業組團赴上海參展

2017年10月20日09: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由台灣貿易中心組團,10家台灣文創企業18日至20日亮相2017上海品牌授權展,其中包含多個島內原創“網紅”卡通形象,相當一部分為首次來大陸參展。

台灣貿易中心駐上海工作人員介紹,台企組團參展旨在展現台灣文化創意創作實力,進一步拓展大陸市場,有益於促進兩岸企業深化文化經濟合作。

從此次參展的10家台企看,隨著信息技術產業加速發展,島內文創企業探索出更多創新模式,基於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及通訊軟件的傳播,台灣不少原創卡通形象受到大陸市場歡迎。

來自台灣的美學經濟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李心童攜其所代理的“我是馬克”系列品牌形象參展。這組文創版權,主要反映“上班族”群體心聲,在台灣擁有頗高人氣,並為不少大陸年輕人所了解。此前,“我是馬克”開設了微博號,吸引眾多大陸“粉絲”。李心童透露,企業擬在上海注冊分公司,並開通微信公眾號。

無獨有偶,台灣卡洛特股份有限公司所代理的“無奈熊”也已經在大陸的微信平台推出表情包,下載量頗高。

“明年是中華傳統生肖中的狗年,在台灣已有不少商場和企業在尋找與狗狗相關的設計。相信大陸市場也會歡迎台灣插畫師設計的小狗‘椪椪’。我們還期待與大陸的寵物用品企業合作。”卡洛特公司首席執行官李玉娟介紹。

在首次“登陸”的台灣文創業者中,還包括設計“貝爾熊”的小黃間設計工作室、游戲“呆呆戰學校”的制作商利升科技等。

在台灣文創業者看來,大陸的品牌授權市場不僅包含生活用品周邊開發,還涉及母嬰、兒童教育、寵物用品、網絡游戲等多個行業領域,消費群體巨大,市場潛力還有待挖掘。相對來講,大陸不少企業對文創版權的后續利用有更豐富的經驗,值得台灣業者學習。(記者陳愛平 許曉青)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