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首屆海峽仲裁論壇舉行

2017年10月22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福州10月20日電 (記者宓盈婷、李慧穎)20日下午,首屆海峽仲裁論壇在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舉行。本屆論壇以“化解經貿爭議 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200余位仲裁法律界人士參加。

  海峽兩岸仲裁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致辭說,平潭在兩岸交流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落地平潭的海峽兩岸仲裁中心成立至今,已建立了涉台、涉自貿區多元化糾紛解決工作機制以及涉台、涉自貿區法律查明機制。目前,第一個台灣法律查明案件已經完成,意味著相關機制運轉順暢並取得了零的突破。今后,海峽兩岸仲裁中心將在推進兩岸經貿合作和服務“一帶一路”倡議方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國際化、專業化的仲裁服務。

  海峽兩岸仲裁中心於2015年成立,該中心的主要職能是,通過仲裁方式和調解或其他非訴訟爭議解決方式,解決當事人約定由仲裁中心管轄的民商事(包括海事)合同和其他財產權益糾紛。目前,中心已聘請近200名資深法律人士擔任仲裁員,其中台灣仲裁員25名、港澳地區仲裁員24名。

  台灣中華仲裁協會名譽理事長李念祖表示,希望依托海峽兩岸仲裁中心這一基地以及海峽仲裁論壇的平台,匯聚兩岸仲裁法律界精英,共同做好仲裁服務,提高企業對仲裁、調解的認識。

  論壇期間,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宣布聘任6名港澳台專家作為區法律專家顧問,並為受聘專家現場頒發了聘書。

  本屆論壇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海峽兩岸仲裁中心、福建省貿促會等共同主辦。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