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第四屆海峽兩岸長沙慢壘邀請賽舉行

2017年10月22日09: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17第四屆海峽兩岸長沙慢壘邀請賽舉行

2017第四屆海峽兩岸長沙慢壘邀請賽21日在湖南農業大學舉行。 王昊昊 攝

2017第四屆海峽兩岸長沙慢壘邀請賽21日在湖南農業大學舉行。由長沙市台資企業協會發起的這一賽事首屆隻有7支球隊參賽,本屆參賽球隊已達到22支。

據悉,22支球隊中有2支是來自台灣本土的球隊,10支來自湖北、廣西、江蘇、北京等地的省外球隊多數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組建的球隊。本屆賽事將累計進行50余場比賽。

賽事發起人之一、長沙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說,慢速壘球是在台灣很流行的一項運動,發起賽事的初衷是豐富台商們的運動空間,同時讓更多大陸民眾喜歡上這一運動,通過球賽這一平台促進兩岸民眾深度交流,對兩岸的和平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林懷表示,首屆賽事的7支參賽球隊皆為在湘台胞組建,今年的22支球隊則有校園組6支、社會組16支,校園組皆來自湖南省的各級學校,社會組中也有不少本地隊員的身影。賽事已具有本地化、年輕化等特點。

目前,湖南省已開展棒壘球項目的高校有中南大學、湖南大學等近10所,開設棒壘球課、棒壘球社團的中小學有湖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雅禮中學等,社會球隊則有長沙台協壘球隊、湘壘隊、啟樂隊等。今年10月,湖南首個正式棒壘球場啟樂長沙撈刀河棒球場也已初步建成。

“慢速壘球這項既能強身健體又能愉悅身心的體育運動近幾年來在大陸發展迅速,越來越多的城市開始舉辦形式多樣的慢壘賽。”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委員會執行長徐勇說,棒球和慢速壘球已被國家列為海峽兩岸交流的重點項目。

當天早上的晉級賽上,來自台灣的金山體育會慢壘隊以8:0大勝桂林台協慢壘隊。“我們是一支來自台灣新北市的球隊,已成立七八年。這種民間的交流對我們在技術的延伸上很有幫助。”金山體育會慢壘隊隊員許瀚陽說,“今年是我們第三次來長沙參加比賽。長沙發展得很快,一年一變樣。通過比賽,我認識了很多大陸的好球友,我們通過微信保持聯系。”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羅愛民表示,海峽兩岸長沙慢壘邀請賽已連續舉辦四屆,規模和影響力越來越大,已成為兩岸民間體育交流的品牌賽事。希望更多的兩岸民眾參與到這項賽事中來,通過比賽增進彼此了解,通過我們的努力為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王昊昊)

(責編:朱欣(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