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精英參訪團來皖交流創新創業經驗

2017年10月22日09:5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皖台青年精英人士座談會21日在安徽合肥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舉行,在皖台企代表和青年與遠道而來的台灣青年精英參訪團分享大陸創新創業經驗。

庄鈺谷是在皖創業的台灣青年代表,其在安徽投資建設的文創科教項目已拔地而起,扎根安徽多年。“台灣在科技、農業等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這些經驗如何能與大陸的發展相結合,這離不開青年的交流。”庄鈺谷建議,台灣青年可以多到大陸來學習、實習和工作。

台灣青商總會前會長郭倫豪表示,兩岸青年人才各有優勢,要尋找互補的地方。他舉例,台灣青年在營銷和國際貿易上經驗豐富,大陸青年則在產品開發上有優勢,兩岸青年將“軟硬件”彼此結合,就能將產品銷往歐美等世界各地,開拓市場。

“台灣青年都想到大陸發展,卻很難踏出第一步。”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台灣青年代表朱珽玗在台灣經營了一家實業公司,作為台灣中小企業代表,他坦言,許多台灣青年對於大陸的市場和政策了解不夠,他希望台灣青年能多到大陸來走走,獲取更多信息和政策資訊,搭上大陸發展的快車。

高雄市議會前議長、高雄市商業總會理事長庄啟旺說,希望能將台灣各領域的青年領頭羊都帶到安徽來,通過青年們將安徽的投資環境和政策向台灣更多的青年傳遞,促進台皖之間經濟文化交流。

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在安徽工作和創業。在合肥晶合集成電路公司工作近一年來,台灣小伙謝琦山表示,其所在工廠從工地上的框架到實現量產,基礎設施建設之快令人驚嘆。

據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招商局項目二處處長吳迪介紹,該區圍繞合肥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近年吸引了台灣力晶、匯成光電和鎧旸科技等近20家台資企業落戶,新增台籍常駐高、中級人才近400人。去年,台灣成為安徽省第三大投資來源地。

本次參訪團由台灣各領域青年精英組成,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侯彩鳳為參訪團顧問。參訪團還將前往安徽淮北考察台企投資項目。(記者 張俊)

(責編:朱欣(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