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百名台生看上海”暨迎新聯誼活動在滬開營

2017年10月22日10: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百名台生看上海”暨迎新聯誼活動在滬開營

“百名台生看上海”暨迎新聯誼活動在滬開營。 徐廣越 攝

上海開放大學21日舉行了台灣學生的迎新聯誼活動開營儀式。來自上海交通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等17所高校在滬就讀的台灣學生和志願者共140余人參加了“百名台生看上海”的聯誼活動。

此次活動以“情系浦江,青創未來”為主題,旨在幫助初來乍到的台灣學生對於上海城市的歷史文化與發展有初步認識,了解上海成人高等教育發展情況和青創相關政策與咨詢,分享台資企業在滬發展歷程與經驗等,加強與在滬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的聯誼交流。

在開營儀式上,上海開放大學校長袁雯發表歡迎詞:“希望台灣的同學們可以抓住在大學的學習時間,努力掌握專業知識,積極參與社會實踐與實習,逐步加深對大陸的認識和了解,為上海發展獻計獻策,促進兩岸青年學生交流交往。”

兩名台灣新生代表在會上發言,談了在上海的求學感想,和自己對未來的希望。上海中醫藥大學中醫系一年級的新生代表張瓊文說道:“9年前曾和父母到過上海,9年后拉著行李獨自踏上這片土地。我懷著對中醫的深深崇敬之情,希望自己可以和其他台灣新生通過學習和實踐,在大學學習中有所收獲、成就夢想。”上海交通大學台灣學生聯誼會副會長、台灣學生聯誼總會生涯規劃部部長吳東憬表示:“兩岸關系的發展和青年之間的交流密不可分,希望兩岸青年可以多多互動。台生們的生活將因上海而精彩,未來的日子,上海亦將因我們更璀璨。”

儀式結束后,上海開放大學人文學院院長、中文系楊敏教授向台灣學生們做題為“摩登上海”的專題講座,為同學們全面、系統地介紹上海這座城市歷史變革與藍圖願景,展現上海海納百川的文化與魅力。

“百名台生看上海”活動將帶領台灣學生參觀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創基地、台資企業南僑集團和廊下郊野公園等,領略上海都市之美。參加本次活動的台灣學生林書戎在接受採訪時說道:“上海是一座非常便利而又充滿競爭力的城市,在這裡讓我想更加努力一點。非常開心可以參加這次的活動,更好地認識上海,和同行的台灣學生加深聯系。我對接下來的行程非常期待。”(李佳佳 徐廣越)

(責編:朱欣(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