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125位中秋博餅狀元廈門決勝“王中王”

2017年10月22日10: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17年“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21日晚在廈門博出最佳幸運者:來自台灣鹿港賽區的黃錫騰,一路過關斬將,成為最后的贏家,博走王中王大獎——一輛奧迪Q3轎車的獎勵。

當晚,從兩岸數十萬名參與者中脫穎而出的125名博餅復賽狀元,齊聚廈門園博苑中華教育島(月光環),參與本年度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決賽暨總決賽,展開最后的手氣比拼。

2017年“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21日晚在廈門園博苑中華教育島(月光環)舉辦。 吳曉平 攝

2017年“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21日晚在廈門園博苑中華教育島(月光環)舉辦。 吳曉平 攝

最終,來自台灣鹿港賽區、也是第一次前來大陸的黃錫騰,以“5子帶4”的好手氣,幸運奪得狀元王中王桂冠,成為本屆大賽大獎奧迪Q3轎車的新主人。

主辦機構代表福建日報社副總編輯潘賢強介紹說,歷經13年,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王中王大賽已成為一年一度民俗盛事。每年中秋時節,兩岸民眾跨海相聚在圓桌邊,熱熱鬧鬧,和和美美,開心體驗閩南傳統民俗。

2017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自9月20日正式啟動之后,閩台同步開博,在一個月時間裡,數十萬市民加入這場博餅的狂歡。參與當晚王中王決賽的125位狀元中,來自台灣本島的狀元30位,來自金門的狀元15位,來自漳州和廈門的狀元80位。

125位狀元們分成10桌,首先展開第一輪的激烈手氣PK,,產生出10位狀元王,身披綬帶出現在終極決賽區。經過最后一輪的激烈角逐,決出了最終的幸運者。

中秋博餅是廈門乃至閩南地區一年一度的民間盛事。2008年6月,廈門中秋博餅民俗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從2008年起,這一民間文化活動,也被國台辦列為“重點交流項目規劃”,被福建省委外宣辦列為“福建省對外民間交流重點項目”。

本屆大賽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廈門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日報報業集團及其子報海峽導報、台灣博餅協會、台灣導報、台灣中華日報、台灣民眾日報、金門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金門日報、澎湖時報、金門名城電視台等兩岸機構聯袂主辦。(記者 楊伏山)

(責編:朱欣(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