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宜蘭縣五合一選舉綠地或變藍天 林姿妙民調領先

2017年10月24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明年宜蘭縣“五合一”選戰,藍營已幾乎可以確定縣長選舉將由聲勢持續看漲的羅東鎮長林姿妙披挂戰袍,議員部分則由身兼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的前議長張建榮領軍,目標不只是要讓席次藍大於綠,更要重新奪回議長寶座,明年這場選戰,藍營可說是蓄勢待發,“母雞帶小雞”並採雙箭頭強攻的策略。

  據報道,宜蘭縣議會一向是藍大於綠,3年前因受到大環境影響,藍營議員從原本將近20席,一下子掉到隻剩下9席,議長寶座也拱手讓人。

  失去議長寶座的張建榮,接下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扛起明年選戰成敗的責任,他表示,在縣長選情看起來相對穩定下,沖高議會席次,當然是另一個重要戰略目標,勢必要靠著林姿妙的高人氣,“母雞帶小雞”贏回宜蘭縣府會,替國民黨爭回一口氣。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宜蘭是民進黨號稱的“民主聖地”,然而,現在台面上參選人民調都不如林姿妙,才會使出釜底抽薪、抽梁換柱等招式,等於是把宜蘭縣民權益擺一邊,為自己選舉作考慮,對“民主聖地”一詞是最大諷刺。

  國民黨黨內人士評估,宜蘭選情其實很單純,向來都是由宜蘭市及羅東鎮兩個人口最多的地區來決定勝負,林姿妙在羅東耕耘有成,地方上民調都顯示林領先其他綠營人馬。盡管宜蘭向來是藍軍的弱點,林的高支持度也意外讓宜蘭成為藍營2018反攻的重點縣市之一。

  李哲華指出,除了林姿妙外,前宜蘭縣長呂國華也表態過想要參選,仍會按照機制走﹔不過依照目前的趨勢來講,還是希望能夠不用初選,用溝通就好。

  黨內人士進一步分析,綠營一向擅長打選戰,待內部整合完畢,爆發力往往非常驚人,明年選戰並非真的能那麼輕鬆過關,還潛藏許多危機,局勢一夕變盤並非不可能。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