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升 整體“偏向悲觀”基調未變

2017年10月28日10: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中央大學”經濟發展研究中心27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台灣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第四個月上升,創下近兩年內新高,但整體仍“偏向悲觀”。

這份基於2548位台灣地區民眾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10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3.34點,較上月上升1.14點,較去年同期上升4.39點。

調查涉及的物價水平、就業機會、投資股票時機、島內經濟景氣指數和家庭經濟狀況5項指標上升,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標下降。其中,投資股票時機增幅最大。

調查同時顯示,從絕對水平看,以100點為分界線,6項指標中除“未來半年就業機會”指數略高於100點,呈現“偏向樂觀”,其余五項分指數均低於100點,呈現“偏向悲觀”。

同日,台灣當局“發展委員會”公布的9月景氣對策信號繼續保持代表穩定的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月修正值增加5分至30分。

該部門指出,國際景氣復蘇勢頭加速,加上歐美年底採購旺季來臨,有助島內出口持續擴張。隨著島內景氣復蘇、就業情勢好轉,以及零售行業周年慶陸續展開,民間消費應可維持。整體而言,島內景氣持續向上,未來景氣審慎樂觀。(記者張鐘凱 劉剛)

(責編:劉亞男(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