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台灣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不急提名雙北人選

2017年10月30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30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將展開明年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重中之重的雙北,准備看民進黨可能的布局再做因應,並不急著提名﹔尋求連任的南投縣、苗栗縣、連江縣則視候選人節奏,決定提名時程。

國民黨15日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束后,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已分批約詢縣市黨部主委,了解各縣市可能的人選﹔下周最后一批約詢台北市、台東縣、彰化縣等縣市黨部主委后,可望展開提名作業。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表示,民進黨尚未確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繼續合作,因此,黨內提名還不急,待30日與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談過后,才會有初步方向。

新北市長選舉方面,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卸任,可能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接棒參選,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動作頻頻,可能卷土重來。也有議員勸進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但李四川意願不強。

黨內人士透露,周錫瑋向黨中央表達希望透過初選產生人選,不管是周錫瑋或侯友宜也都希望不必那麼早提名。

至於尋求連任的苗栗縣、南投縣與連江縣等選情單純縣市,李哲華表示,中常會已經通過選舉提名辦法,尋求連任的縣市就等於是直接征召,后續就按照程序走。至於提名時程,視候選人節奏而定。

李哲華表示,若通過提名,地方可能要求設總部,各種開銷隨之而來,也有人考量12月25日就職3周年會是很好的宣布時間,每個人思考的點不同,因此,黨中央尊重候選人想法。

黨內評估,目前宜蘭縣、彰化縣、嘉義市、雲林縣與澎湖縣等縣市,因民進黨陷入內部矛盾或施政成績不佳,應有施力空間。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