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今年碳排放量恐創10年來新高

2017年11月07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減碳計劃啟動兩年,台灣最新碳排結果出爐,根據預估結果,今年總體碳排放量不減反增,為近十年最高﹔外界懷疑是台當局推動“非核家園”,以燃煤取代核電導致。

對此,台“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短期使用燃煤替代,確實是碳排放量提升主因,但他認為,這是能源轉型初期的過渡階段,總體碳排放量這一、兩年會比較高,后年開始就會逐步下降。

台“環保署”上月底與六部門會商“溫室氣體階段管制目標后續推動規劃”,達成共識,第一期2016年至2020年要比2005年減2%,2021至2025再減10%,2026至2030年再減20%。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台灣總體碳排放雖有升有降,都未超過2.93億公噸,台當局推動減碳,預估今年的碳排放量卻首度超過2.93億公噸,是十年來最高的一次。

進一步分析資料顯示,能源部門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增加,是今年碳排放成長的主因,預估今年能源部門的碳排放量為3400萬公噸,比過去5年的年排放均量多出約300萬公噸。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