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舉行機器人創意大賽 逾500支隊伍參加

2017年11月07日13:3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舉辦自走車競速暨機器人創意大賽,今年首度加入“相扑機器人”賽,16歲高二女生羅可晴從桃園南下比賽,其中隻花3秒就把對手KO,連裁判都贊厲害。

相扑機器人女選手羅可晴,是桃園振聲高中資訊科二年級學生,本身具有ARDUINO基礎,賽前隻花7小時摸索就來比賽,掌握個中竅門。

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創新產業包括智慧機械,是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今年比賽除延續以往的競速、避障賽外,特別與相關公司合作,首度加入相扑機器人、機械手臂車賽,考驗選手戰術、自動控制、電腦程式等能力。

這次創意大賽,吸引逾500支隊伍參賽,比賽項目有“自走車拐彎抹角”、“自走車避障”、“機械手臂車”及“相扑機器人”,其中,相扑機器人共有36隊,最后由明新科大彭修麒、鄧智華奪冠。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