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行政院”公布解決產業缺電方案 計劃投入9000億

2017年11月09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9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行政主管部門8日公布解決產業缺電方案,將投入新台幣9,000億元、透過三大執行策略,讓后年起電力穩定供應,台灣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賴清德並首度表態,核能是最后手段﹔對攸關北部電力缺口的“中油”第三接收站環差卡關,將提應變計劃。

台灣行政主管部門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供電吃緊情況明年會比今年好一點。下一個供電缺口是在2022年,需建置第三接收站供氣,讓大潭電廠新機組如期運作。

賴清德昨天召開記者會,將透過多元創能增加供給、積極節能全民參與及靈活調度智慧儲能等三策略,達成非核家園、穩定供電及空污改善三大政策方向。

主要作法包括:擴增台電及民間電廠機組,從今年到2025年止,燃氣機組增加889.6萬千瓦,燃煤機組增加100萬千瓦﹔修訂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使能源大用戶設置一定比例的再生能源等。

解決缺電方案中沒有核電規劃,若因環保等因素致執行不如預期,特殊狀況時會否啟動核電?記者會上,賴清德二度表示沒任何啟動核電計劃,但記者會結束前一刻,談到供電吃緊問題時,他鬆口說,核電是最后手段。

整個方案,台當局及台電預計投入的總經費新台幣9,000多億元,預估后年起可達穩定供電目標,也就是備用容量率15%以上、每日的備轉容量率達10%以上。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