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廈歐”海鐵聯運為台灣貨物開啟物流新通道

2017年11月09日16: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從廈門市港務控股集團獲悉,兩個滿載液晶組的40英尺集裝箱日前從兩岸客貨輪航線船舶“中遠之星”輪上卸下,再換乘從廈門發出的中歐班列,運往匈牙利。這標志著,台灣地區貨物開啟了前往歐洲的物流新通道。

  據介紹,此次台灣貨主發送到匈牙利的兩個集裝箱液晶模組,收貨方是當地知名電視品牌商,對貨物運輸的安全性和時效性有很高的要求。

  貨物運抵當日,廈門海關全程現場跟蹤指導,並專人專崗為貨物辦理艙單確認手續,同時依托“單一窗口”“一次查驗、一次放行”,精簡企業通關環節各項手續,壓縮通關時間。

  廈門港務控股集團認為,對兩岸物流業來說,無論是兩岸客貨滾裝航線還是中歐班列,在時效性與經濟性上都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已經具備“台廈歐”海鐵聯運物流通道的運作基礎。

  “傳統台灣貨物海運到匈牙利全程耗時38天左右,而‘台廈歐’海鐵聯運方案全程可壓縮至24天左右,運費增加不多,這引起了台灣貨主的極大興趣。”廈門港務控股集團和平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廈門港務控股集團表示,此次首單運作成功后,“台廈歐”海鐵聯運物流通道將逐步進入常態化運營,各方將在台灣地區進一步增強推廣力度,並優化全程時效與成本,讓更多台灣貨主享受到“一帶一路”建設的紅利。(記者  付敏)

(責編:趙睿青(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