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中火電廠機組許可証申請展延遭退 台當局能源政策受質疑

2017年11月15日11:20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據台媒報道,提供台灣19%以上電力的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許可証申請展延遭台中市政府退回補件,台當局能源政策受到廣泛關注。有民間團體質疑,台當局追求“非核家園”將對環境和經濟產生沖擊。

  台中市政府2016年1月公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台中火電廠逐步汰換燃煤機組,改用天然氣作為燃料,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達到40%。台中火電廠的9部機組的許可証目前臨近到期,在申請展延時被台中市政府以“未提減煤減碳期程”退件,要求在30日內補齊資料。

  台中火電廠隸屬台灣電力公司,台電董事長楊偉甫14日表示,公司會努力在期限內完成資料補充,對於申請展延通過相當有信心。

  台中市環保局日前稱,台中火電廠是轄內最大的固定污染源。另有輿論稱,該發電廠是造成台灣中部空氣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

  對此,楊偉甫表示,台電正加快腳步進行改善工程,會負起責任,達到環保標准。

  台中火電廠供應全台電力達19%以上,輿論認為,若9個機組停擺,勢必沖擊全台電力供應。台當局的能源政策受到廣泛關注。

  台灣民間團體“氣候先鋒者聯盟”14日向台當局領導人發出公開信。該團體表示,當局為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陸續關停核電廠,將讓台灣付出二氧化碳排放量暴增、貿易順差減損等代價,希望當局檢討能源政策。

(責編:饒竹青(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