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家話劇院首次參與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2017年11月19日10: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國家話劇院新創劇目《羅剎國》18日在台灣桃園連演兩場,這也是國家話劇院首次參與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羅剎國》採用形體劇形式,運用皮影、儺戲面具、現代舞、戲曲等多種民族文化元素。演員們手持皮影面具進行表演,借以表達人性的表裡不一。值得一提的是,《羅剎國》特制了一個160厘米高的巨型皮影,為台灣觀眾帶來驚喜。

  該劇導演趙淼介紹,與往年相比,此次來台演出人數最多,兩天4場的演出密度對演員來說壓力很大。

  《羅剎國》取材於《聊齋志異·羅剎海市》。虛無縹緲的羅剎國位於一座四面環海的島嶼之上,那裡住著長相丑陋又行動怪異的羅剎鬼。一個叫馬驥的人類遭遇命運安排落難至此,經歷了種種奇遇。該劇告誡人們,在物欲橫流的現代社會,更應該守住善良與真誠的本性。

  國家話劇院黨委副書記白雪峰表示,中華文化是連接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此次推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劇目,就是想讓兩岸年輕人多交流、多溝通,共同為繁榮中華傳統文化,推進傳統文化的創新性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本次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還邀請了一諾戲劇工作室的《青衣·達·芬奇》來台演出。該劇嘗試多藝術門類的跨界融合,描述一名不交友、不戀愛、不約會,隻會演戲的天才“青衣”的生活故事。該劇25日將在桃園連演兩場。

  廣藝基金會自2012年起舉辦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邀集大陸與台灣兩地不同風格的小劇場作品赴北京、台北以及高雄演出,已成為兩岸小劇場藝術交流的重要品牌。

  據介紹,12月7日起,將有《焢肉遇見你》等4部台灣作品,赴北京的國家話劇院小劇場演出。(記者杜瑞 劉剛)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