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理解“九二共識” 兩岸問題會少很多

2017年11月21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日談及當前兩岸關系時表示,如果理解“九二共識”,問題就可以減少很多,兩岸之間的爭議應該通過和平協商解決。

資料圖:馬英九 中新社發 陳小願 攝

馬英九今日在東吳大學演講,面對聽講大陸學生提問對當前兩岸關系看法,他作出了上述表示。

馬英九同時回顧近代歷史發生的一些戰爭,“要以一切的力量,防止戰爭的發生。”他說,可以找到防止戰爭發生的方法,兩岸之間的爭議應該通過和平協商解決。

他在演講總結時指出,兩岸一定可以努力在不用武力方式的情況下,解決彼此的爭議。

隨后,有大陸學生向馬英九提問,蔡當局上台之后的兩岸關系症結?馬英九說,最重要的是民進黨當局沒有辦法接受“九二共識”。

馬英九指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他認為,如果理解“九二共識”,兩岸關系的問題,就可以減少很多。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