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消基會"抽檢22件兒童用高腳椅 有4件塑化劑超標

2017年11月22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1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消基會”21日公布市售22件兒童用高腳椅抽驗結果,有4件塑化劑超標,不符合相關標准。

為了方便照護兒童,許多家長或是餐廳常會選購兒童用高腳椅,方便讓孩童乘坐或喂食孩童,台“標准檢驗局”與“消基會”合作,今年上半年在台南地區婦幼用品專賣店、百貨公司及網絡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2件兒童用高腳椅檢測,發現有4件塑化劑含量不符合標准規定。

“標檢局”表示,兒童用高腳椅為公告的強制檢驗商品,業者應完成檢驗程序后,才可運出廠場或輸入,對於市場上流通商品,“標檢局”也每年度均訂有市場檢查計劃,若發現該類商品不合格,將派員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並作成訪談紀錄后依相關法規處理,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消基會”指出,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的一種,會干擾正常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長期暴露於塑化劑下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等,提醒家長選購及使用兒童用高腳椅時,應注意選用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兒童用高腳椅商品。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