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工研院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九項大獎

2017年11月22日15: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灣工研院獲得2017 R&D 100 Awards九項大獎。圖片來源於台媒

  據台媒報道,在今年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中,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下稱“工研院”)奪九項大獎,應用范圍包括智能制造、綠色能源管理、軟硬整合智能系統、循環經濟等,其中多項技術已應用於產業界。

  工研院今年獲獎的技術包括“人工智能建筑節能系統平台”、“化學SEI改質長續航力電動車鋰電池”、“肌肉活動訊號手勢辨識體感技術”、“可視化磊晶制程優化系統”、“廢液晶面板再利用處理系統”、“半導體微波退火”、“功耗與熱感知電子系統層級平台技術”和“半導體機台故障預診斷軟件”。其中,“廢液晶面板再利用處理系統”還獲得了綠色科技特殊貢獻獎(R&D 100 Special Recognition Awards)。

  台灣經濟事務部門技術處處長羅達生指出,台灣地區近三年,科技項目年均創造技術及專利移轉總收入達13億元(新台幣,下同)﹔2016年,專利應用達1251項,促成廠商投資金額超過548億元,相當於平均每投入1元科技項目經費,可創造3.61元投資效益,達近年來新高。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此次獲獎的重大意義,一是展現軟硬整合成果,二是前瞻研發與產業化的融合,三是展現產官學研合作的成果,顯示過去十多年工研院在軟硬整合上的努力和具體成效,也為台灣的服務系統與軟件發展樹立一個裡程碑。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