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慶富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公布 台灣海軍多名將校受懲

2017年11月23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慶富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公布 台灣海軍多名將校受懲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地區防務部門22日公布慶富獵雷艦案行政懲處名單,多名海軍將校受懲。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時任台軍海軍司令)、台防務部門副負責人蒲澤春上將(時任台軍海軍副司令)和台軍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等3位現役上將都被記過或申誡。

  台灣地區防務部門2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獵雷艦案懲處名單,時任台軍海軍參謀長的現任“軍備局長”梅家樹中將也名列其中。圖為梅家樹22日列席台立法機構外事及防務委員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防務部門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懲處名單,前台軍海軍司令陳永康等18人分別核予“申誡乙次”至“記過兩次”不等處分﹔而隱瞞台立法機構啟用遭凍結的獵雷艦預算給付慶富部分,則檢討時任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現任“軍備局長”)等10員“申誡兩次”至“記過乙次”不等處分。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1日約見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聽取海軍獵雷艦案最新簡報。蔡英文要求,就獵雷艦案行政機構調查疏失部分,防務部門應盡速公布懲處名單。

  馮世寬22日表示,他曾向蔡英文自請處分,但蔡英文要他最重要先處理好事情﹔至於是否因此離職?馮世寬表示,應該不會,他還要負擔更重要職務。

  據媒體報道,慶富造船於2014年標得台海軍6艘獵雷艦標案,今年涉嫌以金融犯罪手法蒙騙九大官股銀行聯貸案曝光。慶富董事長陳慶男被爆去年進了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后,隔兩天台防務部門就一改先前拒付的態度,讓慶富拿到24億元新台幣。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