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所贈梅花鹿與長鬃山羊在大陸迎來第七冬

2017年11月23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所贈梅花鹿與長鬃山羊在大陸迎來第七冬

  中新社威海11月22日電 (王嬌妮)22日正值“小雪”節氣,中國北方海濱城市威海室外低溫已接近零攝氏度,定居威海劉公島的台灣長鬃山羊和梅花鹿家族迎來了它們在大陸生活的第七個冬天。

  即使天氣寒冷,台灣梅花鹿仍喜歡在戶外活動。圖為今年剛出生的小鹿“淘淘”與鹿爸爸鹿媽媽在一起。 張玉穩 攝

  “目前來自台灣的動物們已基本適應了威海的冬季氣候”,威海劉公島珍稀動物園動管部主任張玉穩稱,台灣梅花鹿和長鬃山羊習慣在亞熱帶生活,而威海冬季氣溫較低,這些年該動物園已積累了許多經驗,完善了各項越冬設施,保証動物們度過“暖飽冬日”。

  劉公島珍稀動物園館分為室內、室外兩個活動場,入冬以來,台灣長鬃山羊常常躲在室內避寒,而台灣梅花鹿一家則喜歡室外活動,即使是幾天前的降雪也沒能阻擋它們在戶外玩耍。

  今年七月出生的台灣梅花鹿“淘淘”是梅花鹿一家裡最小的“兒子”,如今已長得跟鹿媽媽差不多高,“淘淘”十分健壯,每天跟在鹿爸爸和鹿媽媽身后奔跑。

  據悉,該動物園已開放台灣動物館舍內的地暖,並增設避風帘、加熱板、干草等保暖設施,保証館舍室內地面溫度維持在10攝氏度以上。

  張玉穩介紹,為保証台寶們冬季食物充足,他們在秋天冷藏了大量樹葉,與此同時啟用了多個大棚,專門種植台寶們愛吃的桑樹和構樹,保証動物們在冬天最冷的時候也能吃到新鮮樹葉。

  2011年4月16日,台灣贈送大陸的一對梅花鹿和一對長鬃山羊落戶山東威海劉公島,成為兩岸友好交流史上的盛事。如今台寶們已經適應了北方的四季環境,並繁衍了后代,尤其是梅花鹿一家已生育了七隻小鹿,可謂“人丁興旺”。(完)

(責編:劉潔妍、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