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最新民調:高達74%民眾認為兩岸關系穩定重於軍備對抗

2017年11月29日15: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民進黨當局上台后,持續推進自建軍艦政策,宣示防務自主。但媒體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4%的台灣民眾認為,和大陸維持穩定關系比加強軍備對抗大陸更重要。

  台灣《中國時報》29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對於“台灣應加強軍備或和大陸維持穩定關系”這一問題,74.8%的受訪民眾選擇“和大陸維持穩定關系”,主張“加強軍備對抗大陸”的僅為7.3%。

  民調依政黨傾向進行交叉分析發現,即使是泛綠選民,也有68.5%認為和大陸維持穩定關系比較重要,主張“加強軍備對抗大陸”的為20.6%﹔在持“中立”或“其他”立場的選民中,認為維持穩定關系更重要的也有68.3%。

  若依學歷背景分析,學歷越高者越認為與大陸維持穩定關系更重要,其中專科、大學以上學歷的認同比率均超過八成。

  對於台灣有無能力自建軍艦,持否定看法的佔49.3%,認為“有能力”的為37.1%,另有13.6%的受訪者未表態。

  “獵雷艦”造艦撥款疑雲在台灣引發媒體連續進行密集報道。至今圍繞事件的真相、責任和補救措施,政黨仍在爭吵不休。

  台灣《中國時報》援引國民黨人士的觀點說,“獵雷艦”說是自建軍艦,其實很多關鍵技術仍靠島外。此次弊案更凸顯程序上的很多問題。

  台灣許多有識之士認為,民進黨當局強化軍備,自建軍艦排擠民生預算,徒增兩岸對抗。有學者投書台灣《旺報》直言,台灣當局領導人並非不知道兩岸維持穩定對台灣的重要性,但卻苦無良策開啟對話,究其因仍是作繭自縛。(記者趙丹平  劉剛)

(責編:趙睿青(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