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開幕

劉歡王豐
2017年12月01日20: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開幕

  新華社深圳12月1日電(記者劉歡王豐)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批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主辦的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1日在深圳開幕。此項大規模的兩岸體育交流賽事,也是紀念兩岸交流30周年的重要活動。

  冬日的鵬城,陽光明媚、暖意融融。開幕式上,精彩的中華傳統武術表演、舞獅表演和文藝演出,贏得現場觀眾和選手的陣陣掌聲。熱鬧喜慶的開幕演出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深圳市長陳如桂、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名譽主席彭誠浩共同為比賽開球。

  “深圳為兩岸棒球運動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台,為兩岸年輕人架起一個交流溝通的橋梁。”張志軍在接受兩岸媒體聯訪時說,棒球運動在台灣非常受歡迎,也在大陸興起。希望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越辦越好,帶動大陸棒球運動的發展,也為兩岸年輕人的相互了解、共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廈門大學、世新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宜蘭縣中道高中、桃園市新明中學、台東縣豐田小學、台南市崇學小學……兩岸各16支球隊獲得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資格。1日至3日,總決賽將進行64場比賽,分別決出大學組、高中組、初中組和小學組四個組別的冠軍。

  “大陸棒球運動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希望通過日益熱絡的棒球交流帶動大陸棒球運動的發展。”彭誠浩致辭說,期待所有參賽選手在盡情展現平日苦練的球技之外,也能多結交新朋友,交換彼此心得,這就是“兩岸棒球一家親”。

  此次賽事期間,還有一系列交流活動。歡迎晚會、2017海峽兩岸體育發展高峰論壇、第一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攝影展、校園交流、參觀訪問等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讓兩岸學生在享受棒球運動快樂的同時,增進了解、拉近距離、融洽感情、建立友誼。

(責編:徐祥麗、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