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最新調查:台灣戶均居住面積達新高

2017年12月05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行政當局“主計總處”4日公布,台灣平均每戶居住面積約為146.19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積約為47.65平方米,兩項數據均達新高。

據“主計總處”家庭收支情況調查,當前戶均面積較10年前增加4.95平方米,與20年前相比增加20.46平方米。台灣各縣市中,苗栗縣以戶均面積189.68平方米居首,房價較高的台北(103.85平方米)、新北(106.85平方米)兩市排名偏低。

《聯合晚報》援引業界專家的評論稱,現在的新房因公攤面積變大,使每戶面積逐漸上升,民眾實際居住空間不一定有明顯變化。人均居住面積的計算是由戶均居住面積除以每戶平均人數得來,而台灣戶均人數逐年降低造成人均居住面積不斷變大。

調查還指出,台灣擁有住宅的家庭佔所有家庭的比例(住宅自有率)為85.36%,台北市的住宅自有率為84.18%。(完) (記者楊程晨 劉舒凌)

(責編:劉茹霞(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