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現9小時“長壽”彩虹 欲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7年12月06日08:1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現9小時“長壽”彩虹 欲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校園上空11月30日曾出現“長壽”彩虹,足足在天空中高挂達9小時。該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認為這道彩虹已經打破1994年在英國所觀測到的6小時彩虹,期待其能成為彩虹持續時間最久的世界紀錄,他欲搜集數據提出申請。

  據該校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及劉清煌提供的記錄顯示,30日早上6點57分出現的彩虹,一直持續到下午3點55分才結束,清晰可見一共持續了8小時58分鐘。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也對此事就行了報道。

  這道彩虹由4層彩虹組成,“2層‘虹’比較明顯、容易用肉眼觀察到﹔另外2道‘霓’則是復虹,因其光度較弱和反射的顏色排列與‘虹’相反,較不易觀察到。”周昆炫指出,此次彩虹高挂空中超長時間的形成因素可能是,當地的地形加上東北風容易讓水氣聚集而形成雲霧或彩虹,在陽光的照耀下出現彩虹。

  周昆炫表示,相關觀察報告完成后將提交給台北市政府,並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中國台灣網 楊永青)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